【明日方舟】分手之后(银博♀)

咳咳,就,随便混更点舟游的东西。

想试试看能不能写好这个热门男人。(PS银灰太惨了各种被拉郎配有点好笑ww)

博士为女。

*

  天气阴,厚实的云层遮住了阳光。

  我站在罗德岛这辆移动基地车的甲板上,双手插.在兜里,默不作声。

  脚下的甲板微微震颤,微弱的引擎运作声像是只恼人的虫子般要钻.进我的脑壳里。我插在兜里的右手慢慢攥紧,不规则的坚.硬物体扎的手心生疼。

  然后。

  我猛地挥动手臂将它扔了出去。

  小小的不规则源石在空中闪了几下光,很快就掉到荒芜广袤的大地上消失不见。

  四周还是一片安静,只有一只鸟儿飞过头顶时鸣叫一声。

  再见。我用嘴型默默地,对着那源石消失的方向说道。

 

  今天是和银灰分手的第14天。

  甚至不用特意查看日历去细数,只要瞥一眼摊在手边的日程记录,心里就能利用不到一秒的时间换算出天数。

  大脑比以前运作更加迅速,思路也更加清晰,连神经的反射就比以前要机.敏许多。

  但是——并不令人高兴。

  开始刻意和那个男人保持和普通干员一样的距离,语气疏离而客气,没有过多的眼神交流,也不会在休息的时候找他喝一杯咖啡解乏。尽管想潜移默化地悄悄改变,但由于和往日完全不同的态度太过明显,连对感情之事异常迟钝的蛇屠箱都察觉到了问题。

  我坐电梯从甲板下到基地内部,手指刚想习惯性按上第一层,随即停住,抿了抿嘴,滑落到地下二层。

  第一层包括银灰的宿舍。如果不是公事需要,最好不要去。

  我来到地下二层,正准备去训练室转一圈,碰巧迎面遇.上杜宾。

  “下午好,杜宾。”

  面部线条冷峻的干练女人没有应话,严肃的眼神上下打量了我一圈。正暗暗苦恼是着装不合格还是站姿不正确的我还没有来得及开口认错,杜宾却微微叹了口气。

  “博士,跟我来。我有点话想和你说。”

  我们找了个空闲的茶水间进去,我刚端上纸杯看到杜宾干脆地关门落锁,不禁发愣。“我……杜宾,你这是……”

  “满脑子什么龌龊思想。”她瞪着眼睛用教鞭柄敲了我的头。

  “啊,抱歉,下意识就……”我连忙低头喝水试图躲过训斥。“你想说的是?”

  她果然被转移了注意力:“博士,其实……你不必做到这一步。”

  “嗯?”我看着她。

  “我指的是银灰的事情。”

  我看着她的嘴唇上下开合,说出银灰这两个字,感觉……

没什么感觉。

  的确就是这样一种奇怪的体验,像是听到无关紧要的人的名字,或者说像是听到某种因为生活中常常出现所以普通过头的食物的名字一样。

  “你不必太过在意我在那次会议说的话,我只是……”

  “但是你说得对,杜宾。”我捧着纸杯看着她的眼睛,“如果和银灰走的太近,就意味着和喀兰贸易变得亲.密。我代表罗德岛,而银灰代表喀兰贸易,这是两股势力之间的接.触和周旋,而不单单是两个人……这一点我非常清楚。”

  杜宾本来想要说的话似乎被我堵了回去。她罕见地露出苦恼的神色。

  “这话的确是我说的……但是……”

  “但是?”

  杜宾轻轻拨开我脸颊旁的发丝,“我们都希望你会开心,博士。罗德岛的未来很重要,我们的目标很重要,但对我们干员来说,博士也是不可或缺的。”

  我愣愣地眨了下眼睛,不知道她说这些是什么意思。

  “所以如果,博士觉得和他在一起真的很开心,那么不管是一个喀兰贸易还是两个喀兰贸易,我们罗德岛都不会畏惧。”杜宾柔声说道。“因为,博士也不是那么容易被掌控的人,不是吗?”

  这次我听懂了。“杜宾,你是想劝我和银灰复合……?”

  “咳,我只是客观地分析了一下情势而已。”杜宾又恢复了往日那副冷冰冰的样子。“好了,我得去看看训练室里的家伙有没有认真训练,尤其是泡普卡和空爆……你最好也赶紧回办公室,今天份的文件都看了多少?”

  “我……”刚想稍微揶揄一下杜宾,就被她几句训斥打回了原形。我摸摸鼻子,看着她开门走出了茶水间,然后低头看自己的纸杯。

  “啊,忘记了一件事。”杜宾突然又在门口探头。

  “哇啊!”我正想着是否要和银灰复合,被结结实实吓了一跳。“是杜宾啊……”

  “在想什么会吓成这个样子?”杜宾递过来一份文件夹。“你把这个给银灰送去,说是这个月罗德岛需要的原料清单,让他签字。”

  我下意识接过文件夹,然后觉得不对劲儿。“这个事情阿米娅不是说她去做吗……”

  再抬头时,杜宾已经不见了。

  “……我这是,被骗了吗?”


  既然接到任务,那就完成吧,抱着这样的想法,我坐电梯来到了第一层。敲了宿舍的门,但是银灰不在。

  “……果然是一刻都不能掉以轻心啊,那家伙。”我捏紧了文件夹,又回到电梯来到了地下一层。

  在去往医疗实验室的路上,果然看见了那个人刚从附近的人力资源部走出来,又拐向了医疗实验室的方向。

  “嗯,盟友?”

  句尾微微上扬的疑惑语气,是压根就没预想我会出现在这里吗……真是越来越嚣张了。

  “先跟我去办公室。”我说道。

  男人的视线落到我手里的文件夹上。“是有文件要签吗?正好这里离会客室不算远。”

  “去办公室,我有些文件落在上面了,银灰先生。”我咬重上面两个字。

  “好的,毕竟客随主便,盟友。”他不甚在意地走向电梯。

  既然知道自己是客,就别总找借口去医疗部门啊。

  等走进电梯,我才发现这个男人别于常人的压迫感变得更加明显。不仅是身高上差的20多厘米,还是那种随时随地的上位者的气场。处于狭小空间时这种感觉会被无限放大,尽管我同他是平等的合作关系,但由于之前擅自疏远的人是我这一事实,让我不由得背负上了低人一头的负罪和心虚感。

  回想刚才的对话,真的是非常正常,正常到不正常的程度了。会有人在分手之后还会如此冷静地和前任说话吗?甚至甚至连ren何质疑和怪罪都没有。

  我站在他身侧稍后的地方,借着光滑的电梯壁观察这个男人的神色。

  说不定从一开始,这个男人和我交往,也不过是为了套取有用的情报。只不过他对于如何控制自己感情太过擅长,让我误以为他真的会动心。

  我在内心叹息着,闭上眼睛。注视这个男人太久,眼前会不由自主地浮现出之前相处的场景,我记得他单手解开领带时露出的一小截脖颈,他喘息时脸侧流下的汗水,他将大衣披在我身上时轻触的手,他亲吻时总会勾住我大腿的灵巧豹尾……他那么让人着迷,容貌、气质、言语、动作,就连他看好的盟友,都被他在耐心蛊惑下无法自拔地一步一步沦为猎物。

  “盟友?”

  我睁开眼。银灰已经转身靠了过来,高大的身体走到我面前,明明什么也没做,却像是把我禁锢在了墙边。

  他微微弯腰,看着我问道。“你在想什么?”

  我看着他,这个距离和姿势,让我想起我们曾经在会客室喝咖啡的时候,就是这样在那张沙发上来了一次。我躺在沙发上想起身去拿咖啡,他却突然坐过来靠近我,尾巴灵活地拉住我的手腕,问我,你在想什么?

  而我还是和那次一样,满脑子都是他解开衬衫扣子的模样。

  “……电梯到了。”我指了指他身后开启的电梯门。

  来到我的办公室,我给银灰文件夹让他好好检查然后签字。但他却摇了摇头。

  “你这是什么意思?”我本来是靠在椅背上,见他摇头不由得瞬间直起身。“我们的合同还没有到期,你该不是想毁约……?”

  “这么多原料,比起之前开出的条件来说,不够。”他用手指着那份清单。

  我立刻凑过去想要看那里的条目,但不得不说,第一吸引我的居然该死的是这个男人带着黑色手套的修长手指。

  “但这份清单和上个月一样,那时你可没有提出过这样的要求。”我抬头看他。

  银灰没有说话,他只是双手交叉撑着下巴,微微眯眼,像是在等着我做点什么。

  “银灰先生,我们是平等的合作关系。”我试图心平气和地和他谈条件。“你有什么要求,我们可以慢慢商量。但你什么都不说,这就让你的盟友我非常困扰了。”

  他终于有了点反应。

“我只是想让你知道,不论是罗德岛还是你,都是非我不可的,不是吗?”

  男人说着意有所指的话,瞳孔缩得细长,用捕食猎物时的眼神一动不动地盯着我。

  ……这个男人,还真是麻烦啊。

  我蜷起手指,装作不在意的样子将文件重新推到他面前。“我明白了。那么,请你先把这个月的文件签了吧。”

  他终于将视线移开了,我暗地松了口气,但紧接着他就把我手中的笔非常自然地拿走了。

  我看着他。

  他无辜地扬起文件。“签字。”

  “对了,”银灰像是突然想起什么一样。“之前我给你的那块源石,你还带着吗?”

  “……”

  那是某次前线战斗的时候,他从废墟中发现了一颗异常漂亮的源石,专程带回来交给罗德岛人员打磨之后送给我的。只是……

  在决定分手之后,已经被我扔了。

  我决定转移话题。

  “堂堂喀兰贸易公司的董事长,只会送情人这样小气的东西吗?”

  银灰从鼻腔里发出一声模糊的笑声。“那你想要什么,某个矿场吗?”

  “唔,这个很不错。”我敲敲桌子,点头表示满意。

  “我看,你是把那块源石弄丢了。”他瞥过来。

  “……抱歉。”

  银灰没说话。

  “你生气了……?”我试探性地凑过去问他。“对不起,我有点冲动了……”

  “嗯,我生气了。”银灰将文件推开,抓住我的手腕。“所以,矿场下次再说。”

  “……事先说一句,现在可是白天。”被他推倒在办公桌上亲吻的间隙,我抽空插了一句,试图让这个人稍微回点理智。虽然说扔掉源石这件事是我有错在先……

  “那么,很快就要是晚上了。”他回答道。

  ……然后后半夜两个人一起熬夜赶完今天份的工作?我已经可以预想到这种画面了。

评论(4)
热度(7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鸦子真的不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