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剑莫】双向暗恋(现代paro)

  莫德雷德一进家门就把书包随手扔在桌子上,自己重重地摔进沙发里,一手拿着剩下的半截便利店买来的面包恶狠狠地撕咬,像是在拿它泄愤。

  今天她打算和父亲好好谈谈,看看他都在外面做了些什么好事!这个月她都遇见多少个擅自要做她母亲的女人了?今天还有个莫名其妙的女人给她打电话说是要请她和父亲一起吃饭,说什么要补偿她失去多年的母爱……见鬼的!去他妈的吧!她莫德雷德才不会同意有这样的妈迈进自己家门,要是父亲瞎了眼真的看上这种女人了,那她就离家出走以明志!

  特里斯坦叔叔曾经语重心长地对她说,她父亲是时候找个女人结婚过日子了,不能再拖了。可是莫德雷德觉得自己和父亲俩人生活的很好,不需要突然蹦出来个陌生女人介入他们的生活中,走到哪都有她的身影,自己还得管她叫妈,想想就烦得要死。但一旦哪天他真的喜欢上哪个女人并且非要把她娶回家呢?那她也没辙啊,父亲的性格她是知道的,虽然平日洁身自好进退有度,要是真爱上一个人还不得掏心掏肺地对她好,哪怕万般阻挠也没法动摇他的意志,估计就算她莫德雷德站在楼顶上要往下跳,她父亲连眼睛都不会眨一下。

  莫德雷德一边凶恶地咬着面包,一边在脑海里把假想的后妈捅了个千刀万剐。回过神来的时候一看表,差不多父亲该回来了。于是从鼻子里哼出一声,然后高冷地把脚搭在茶几上,靠着沙发生闷气。

  亚瑟开门回来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幅景象。一直挂着的温柔和气的笑容僵在脸上一秒,然后不知所措地走过去:“莫德雷德?那你怎么了?”

  这种无辜的口气听起来就让人十分火大。平时装的那么礼貌疏远不可侵犯,谁知道居然在外面疯狂地招蜂引蝶!莫德雷德越想越气,反正亚瑟从来没对她发过火,她索性也就丑话直说:“真是人不可貌相啊父亲,我不知道哪个女人会成为我的后妈?还是前天的艾米丽还是今天的珍妮?反正和我没什么关系,我也不需要操心,毕竟选择权在你不是吗?”

  亚瑟被她劈头盖脸的一顿冷嘲热讽说懵了,傻傻地摸摸自己的鼻子,眼神看起来十分无辜。“莫德雷德,我不太明白你在说什么?我并没有给你找后妈的打算……”

  莫德雷德像是突然被踩到了尾巴似的,跳起来把手机摔在他眼前:“人家都打电话给我了你还想解释什么!?找后妈就找呗你躲躲闪闪地掩饰个什么劲?有意思吗?我告诉你我不在乎!我才不在乎你要找哪个女人,反正和我一点关系都没有!”

  亚瑟看向茶几上甩过来的手机,屏幕上一闪一闪地显示着那个陌生女人的来电,他眨了眨眼睛,似乎突然想起来是谁了,不由得困扰而生气地皱起眉,但随即转向莫德雷德担忧认真地向她解释道:“我向你保证,莫德雷德,我和她一点关系都没有。我和她只有工作上的关系,仅此而已。并且——”他顿了顿,眼神微微阴沉下来。“我会提醒她扰乱我家人的生活不是个明智的举动。”

  他有些生气,看起来是真的不知情。但莫德雷德仍不由自主地猜疑他是否拿出对付所有女性的那种高明的敷衍方式来安抚自己——好吧,这不太可能,准确的来说,是就算安抚也不需要那么费尽心机,你见过哪个父亲会用安抚情人的方式安抚自己的女儿?

  女儿。

  莫德雷德又莫名其妙地烦躁起来。她是个养女而已,又不是亲生的,年轻的亚瑟怎么可能会有这么大的女儿。好吧她在意这个做什么?这和她有什么关系?她到底在烦恼个什么劲!?

  “随便吧,我无所谓。你喜欢怎样就怎样,我管不着。”她心烦意乱地说道。她知道自己这样乱发脾气简直就像个无理取闹的孩子,更可气的是亚瑟根本不会制止她,反而小心翼翼地哄着她——这样让她更加气愤。这算什么?这他妈的算什么!?一个好父亲对自己女儿无限的宠溺?她不需要这玩意!

  亚瑟看起来有些难过,他还想说些什么,但是莫德雷德一言不发地推开他,她想一个人安静会儿,至少现在她不想看见这张总是对她过分温柔的脸。

  “莫德雷德——!”

  一声大喊,亚瑟的声音仍然那么温和好听,但话语里包含的激动情绪却像是一把利剑笔直地插在她面前的地板上,莫德雷德发愣的站在原地,一步也动不了。

  他生气了……?

  她脑海里一片混乱,从来不会对她发脾气的亚瑟现在却用这么严厉的声音喊她,她又委屈又难过,却强忍住眼泪装出一副满不在乎的样子别过头不去看他。

  好吧,好吧,你生气了,对,你有足够的理由生气,你有这么个脾气暴躁古怪的女儿,你当然已经受够她了。你对她的耐心已经全部用完,现在就差把她赶出去了,然后你将会满心喜悦地把一个陌生女人迎进家门,这个女人将会和你睡在一张床上,然后理所当然地把你曾经女儿的房间占为己有……你会彻底忘记自己有个女儿的事实。你的心里已经没有位置留给她了。

  但是这时,一个温暖而结实的怀抱笼罩住了她。

  “我永远不会丢下你一个人的,永远不会。”亚瑟从背后紧紧地抱住她,他低下头在她耳边轻声说道,眼神坚定语气温柔。

  莫德雷德抬起那张不知不觉满是泪痕的脸,那上面写满了惊愕。为什么……?亚瑟难道不是该愤怒地痛骂她一顿吗?她根本就是个无理取闹的蠢货,她根本不该被这么温柔地对待……

  “我不需要其他任何人。我有你就够了。”他好听的声音轻轻地吹在她耳边,带着似有若无的缱绻和爱恋。

  莫德雷德仿佛被那份金色的阳光烫到了一般,慌忙挣脱开他的怀抱,惊疑不定地后退几步,却又因为心里有鬼不敢看他的眼睛。这样的亚瑟她第一次看见,她完全被搞糊涂了,于是手忙脚乱地拽起桌子上的书包风一般地跑回了房间。

  亚瑟站在原地,轻轻叹了口气。他内心开始谴责自己有些心急了,看着养女最后几乎算是落荒而逃的背影,他觉得又好笑又心疼。这个傻孩子根本搞不清楚她自己的真实心意,但他却也很庆幸自己能够看破那份隐晦的心意。虽说对自己的养女下手从伦理上讲怎么说都该被请进局子里喝茶谈心了……

  想到这里,他有些心虚地收回了目光。

  但是,他从未这样喜欢过一个人。

  所有的宠溺,所有的包容,所有的温柔,却全被那个小傻瓜解读成亲情。他也没有气馁,礼貌地拒绝了身边女性的示好,耐心地等待着她自己醒悟的那一天。

  还好,这一天并不遥远了。

  亚瑟破天荒地轻哼着歌一边系上围裙,冰箱里还有些食材,他还来得及做今天的晚饭。

  莫德雷德靠在自己房间的门上,心还怦怦直跳,她摸了摸自己的脸觉得有些烧,于是暗自唾骂一声没出息。她不知道自己这么反常是怎么了,但是一想起亚瑟最后说的话就觉得剧烈的心跳平静不下来。这时她隔着房门听见亚瑟在厨房哼歌,之前她从来没听过父亲哼歌,印象中他是有些古板的,喜欢听一些古典乐曲,但是莫德雷德听出来这个旋律是自己经常听的流行摇滚。

  亚瑟把最后一道菜端上桌子,然后微笑着喊道:“莫德雷德?吃饭了。”

  莫德雷德摸上门把手,犹豫了一下,然后鼓足勇气打开房门。

  “知道了,来了!”

  生活照旧,但有些东西变得不一样了。

***

怀疑这是我毕生的恋爱力。

评论(10)
热度(485)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鸦子真的不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