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林咕哒♀】救世主

  深蓝的半通透巨大球体前,女孩静静地站着。整个人理观测中心空无一人。

  御主消失了很久,按理来说,迦勒底并不应该这么平静。但也许是以为御主在自己的房间休息了,又或是别的什么原因,没有一个从者发现她一个人站在这里。

  “唰。”

  机械响起的声音打破了平静,两扇自动门合上,梅林出现在她身后。

  藤丸立香没有说话。她好像是察觉到了梅林的到来,但她依旧一言不发。

  梅林慢悠悠地走到她身边,发现一直以来充满活力的女孩如今的眼神却是那般迷茫,仿佛一面毫无生气的镜子,透过它你只能看到自己的倒影,其他的情感都被自身吞噬掉了。

  那是一种遭遇重大打击之后,不得不重塑自我认知的可怕状态。

  梅林敏锐地察觉到了御主的变化,一边担心着如果御主坏掉了可能就没有有趣的玩具了,一边想着嗨呀扮一次好人也不是不可以啦,然后开口问道。“小姑娘,我看得出你好像有什么烦恼?”

  藤丸立香没有把视线移到他身上,而是继续注视着人理观测仪,像是一尊永恒的雕塑。她说:“梅林,世界上总有些事情是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吧?这样的事情,无论怎样尽力去做,都不会有结果的吧。”

  “没错,是有这样的事情存在。”梅林爽快地承认了。“但是不去试试看,怎么知道这是凭借意志无法改变的事情呢?”

  “我不是小孩子了,梅林。那些老套的说法对我来说没用了。”

  意外地,一向性格和善的藤丸立香以一种平淡的语气将内容尖锐的话语说出。

  “梅林。我其实,从未想过会承担如此沉重的责任的。在来迦勒底之前,我只是个普通的少女,平日抱怨着课业周末和朋友出去逛街,有喜欢的男生会忐忑地发匿名消息,担心想买的裙子有没有涨价,被父母批评了会偷偷抹眼泪,然后背地里和他们置气。我真的是一个很普通的女孩,走在繁忙的十字路口时立刻就被淹没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的那种普通。来到迦勒底也不过是意外的被选中,懵懵懂懂地就被拉过来,然后按部就班地进行培训。

  “然后突然有一天,迦勒底发生了无可挽回的巨变,世界蒙受了巨大的灾难,然后我被告知,我是这个世界上唯一存活的御主了,我只有不停地战斗才能挽救人类和这个世界。

  “没人问过我的意见,我也知道,在拯救人类和世界面前,我一个小小的人类的意见,又是如何的微不足道呢?没有我任性的余地,只要我还尚存一丝良知,我就应该奋力向前,为了人类的未来英勇战斗。

  “不论我是从容迎上,还是难以接受,我终究还是站在了这里,为了人类竭尽全力。我说服了懦弱,我克服了恐慌,终有一天我能够领悟自己战斗的意义所在,然后义无反顾地踏上战场,坦然地迎接自己献身于拯救世界的命运。

  “然而这个时候,我才悲哀地发现,有些事情是命中注定了的。救世主不是你想做就能做的,你需要有一个成为救世主的契机,否则你再胸怀大志,你再悲天悯人,你依旧会壮志未酬身先死。”

  女孩回过头,梅林才发现她的眼角滑过一滴泪水,那双黯淡无光的眼睛终于有了神采,但却是被绝望和悲恸所照亮的。

  “如果心怀信念便能拯救世界,那么人人都可以做救世主了。真相难道不是如此简单吗,梅林?”

  亲眼看到一株美丽盛放的花儿,被那些悲恸和绝望浇灌成散发着阴暗气息的妖艳石蒜,梅林本该兴致盎然地欣赏着这个过程。但这一刻的他突然失去了那份兴致,这只让他觉得索然无味。

  面前永不停止燃烧的太阳如今却正在渐渐失去光辉,那些温暖和光明渐渐黯淡下去,再也无法照亮这个最后的避风港,幸存的迦勒底。

  “小姑娘,这样想你就错了。”梅林走到她身边伸手捧起她的脸颊,他正视着她,眼中是少见的认真。“如果人人都这样想,那世界上连一个救世主都不会出现了。况且在一个成为救世主之前,你会知道你能否拥有成为救世主的契机吗?”

  女孩眼中即将熄灭的微弱光芒似乎闪了闪,她呆呆地看着面前的梅林。

  “小姑娘,你相信我吗?相信我作为这个世界上一流魔术师所拥有的预言能力。”

  梅林的眼中像是有千万星光在闪烁,漂亮而又浩瀚。藤丸立香的视线不由自主地被吸引过去。

  “相信。”她轻声地回答道。

  “那么听好了,藤丸立香。你将带领人类经历至关重要的一场战役,这个世界会被拯救,人理会得到延续,而你,将成为人类历史上从古至今最伟大的救世主。

  “你是人类当之无愧的英雄,人类将会以你为荣。”

  男人的声音字字清晰而又充满坚定,他的声音好听地仿佛如鸟儿歌唱般蛊惑人心,但话语却又是如此的慷慨激昂气势磅礴。一如他的为人。外表如女神般美丽,内在却强大得无法撼动。

  散去的光芒重新聚拢,女孩眨了眨眼睛,无数的泪水滚落下来,像是要将一直以来所有的委屈发泄出来。梅林松开手,然后将她搂进怀里,温柔地拍拍她的后背。

  “你已经做的很棒了,小姑娘。”

  蓝色的球体还在慢慢地旋转,这个象征了人类未来的仪器,仿佛永远不知疲倦。

 

  第二天,梅林在走廊上看见藤丸立香,她看起来已经恢复了往常的模样,正和几位从者并肩走着。看见是他,藤丸立香笑着招了招手,说:“早上好啊,梅林。”

  他也照常回了问候。在二人擦肩的时候,女孩悄悄在他耳边低语道。“昨天的事情我会保密的。请别在意。以及,非常感谢。”

  藤丸立香或许以为他有可能后悔昨天冲动之下的情感流露,毕竟他一直都是以一种让人捉摸不透的高深形象出现的,仿佛无懈可击。但梅林只是觉得,那是一件非常有趣的事情,他心底的欲望促使他这么去做,而他碰巧又是个遵从欲望的人。

  “我不会在意的,小姑娘。”他也轻声回她。“不过似乎有一个糟糕的事情发生了,虽然我自己也不是很明白梦魔的构造和思考方式,但我开始觉得你可爱极了。而且,我也不打算阻止这个念头哦。”

  藤丸立香睁大眼睛,她猛地回头,那个男人笑眯眯地在她几步之外摆摆手算是告别,然后哼着轻快的小调离开了。

  “怎么了,御主?”身边的从者不解地问道。

  “不,我只是……”藤丸立香喃喃道。“好像突然明白这个家伙的可怕之处了。”

 

*** 

  突发奇想想要讨论下关于救世主的悖论。思来想去,有着渊博学识,而又有辅佐经验的老师类角色,似乎也就梅林比较合适了。讲了一通大道理之后,觉得还是小小地发个糖吧……嗯就当是发糖了。

  并没有老流氓(划去)梅老师且第一次写老流氓(划去)梅老师的我……可能会OOC……_(:з」∠)_

评论(4)
热度(19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鸦子真的不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