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草咕哒♀】撷花(大正paro[大概……)

Bgm:隐没朱红;Sakitama~幸魂~

注意:咕哒子是山茶花妖。天草人类。姐弟恋。因为略写所以可能片段流。努力写成大正paro……

 

1.

  初春的寒意包裹着绿意隐现的山林,石子路上覆盖着些许潮气,一个八九岁的小男孩怯生生地打量着这个陌生的地方。

  树林深处传来轻微的沙沙声音,男孩忍不住后退一步,绷紧身体紧盯着晃动的枝叶。

  “嗨呦。”

  一个漂亮的少女映入眼帘,她穿着衣料轻薄的浅色浴衣,下摆却短至大腿,橘色短发扎成一个小巧的侧马尾,眼睛清澈却又带了点说不清的动人风情。她抬开面前的枝杈,轻巧地跳了出来,然后发现了呆呆地看着她的男孩。

  “哎呀哎呀。”她挑起一边眉毛,不知道在感慨什么,然后笑眯眯地朝他伸出手:“是迷路了吗,可怜的孩子?”

  男孩惊艳于她身上的灵动气息和漂亮精致的容颜,于是呆滞地点点头。

  “来,拉住我的手,我带你出去吧。”

  她的声音婉转动听如林间溪流,在耳边汩汩流淌。男孩不假思索地搭上她的手,然后跟着这个谜一样的少女在茂密的山林里兜兜转转。

  少女把他送到山林边缘,然后松开他的手笑眯眯地道别。“那么再见咯。”

  男孩看着她离去的背影,突然鼓起勇气喊道:“我能再来看你吗?”

  少女停了一下,没有回答,只是哼着歌蹦蹦跳跳地消失在山林深处。

 

2.

  溪流边,清澈的流水在少女白皙的脚趾间流淌过去。

  “原来你在这里。”

  少女抬起头,面前的面容陌生又有些熟悉。她歪歪头:“你长大了啊。”

  那时候怯生生的小男孩已经迅速成长为一个俊美青涩的少年,他的头发长长了,发尾搭在肩头。少年看着坐在溪边的少女,眼神带着些许怀念:“那之后我来找过你好几次,但是你都不在。”

  “没人告诉你这个林子是不能随便进的吗?”她没有理会少年,开始用脚玩起水来。“会有危险的哦。”

  “我知道,但是你在这里,我不得不来找你啊。”他用很平常的语气叙述道。

  “为什么要来找我?你应该猜得出我不是个人类吧。”少女转头看他,眼睛微微眯起,天真可爱地笑着。

  “那你为什么又要帮我呢,那个时候?”他问道。

  少女停顿了一会儿。“也许那个时候我心情很好吧?我不记得咯。”

  于是他们不再继续这个话题。

  “我一直想给你个东西来着。”少年从衣服里摸出一个长筒物体。“西洋那边的舶来品,天文学专用的望远镜,你可以用来晚上观察星星什么的……我猜你也许会对这个感兴趣。”

  少女好奇地睁大眼睛,伸手接过那个长筒物体,翻来覆去的试着。

  “人类还真有点小聪明嘛……”最后她这样赞叹着总结道。

  “你喜欢就好。”少年微笑。

  他们聊了很多。临走的时候,少女问了他的名字。

  “天草四郎。你就叫我四郎吧。”天草这样说道。

  “作为交换,藤丸立香。”她意义不明地淡笑着。

  “我过几天再来找你。”天草拍掉衣服上的杂草。

  “你不怕我走掉?”她问道。

  天草耐心地把最后一根杂草拿掉,然后抬起头看着她。“没关系,我会再找到你的,就像这次一样。”

  “呵哈哈……”立香忍不住笑起来,那笑声而有种玉珠落盘的清脆动人,玉足浸泡的溪水里水花溅起。“还真是个狂妄的家伙呢。”

  “但正是这个狂妄的家伙找到了你。”天草慢悠悠地补充道。

  “你说的没错,一点没错。”立香说道。“那我就期待着下次见面吧。”

 

3.

  随着见面的次数多起来,他们之间也开始逐渐熟络。大部分时间是在山林里碰面,不过有时候天草也会带着立香去热闹的镇上玩。这个时候立香会少见地展现出她孩子气的一面,睁着好奇无知的双眼兴奋地将那些新兴事物尽收眼底。两个人走在街上偶尔还会被认作是情侣,而这时候立香只是垂下眼帘,像是害羞似的微微退一步躲在天草肩后,一副柔顺羞涩的清纯少女模样。

天草不禁有些心动,慢慢低下头想要亲吻她的侧脸。立香没有躲开,只是诡谲地微微勾起嘴角,眼神直直地盯着他:“你可要想好了?我不是人类。”

  天草维持着即将亲吻的姿势,在她耳边轻声说道。“我都不在意,你又为何要在意呢?”

  立香愣了一下的功夫,天草已经在她脸上落下一吻。她忍不住苦笑起来:“居然败给你了,毛头小子……”

  这段小插曲谁都没有在意,倒不如说,像是水到渠成的发展,两人顺其自然地接受了,仅此而已。

  “过段时间我要离开日本了,可能很长一段时间都不会回来。”天草突然说道。

  藤丸立香正挑选着摊子上的发钗,闻言停住了动作,然后将手中的发钗放回了摊子。“那么,一路顺风。”

  “我要去西洋留学了,主修医学,也许以后都会在那边生活……”天草说着说着停顿了一会儿,然后继续。“但是工作还是和日本有密切关系,我会争取机会回来。”

  立香知道天草的父亲对他寄予厚望,家族继承人的身份也让他日后的道路被严格规划,容不得一点瑕疵。她抬头看向天空,像是在观察云的形状。“待你成为人上之人的时候,便不会因受人摆布而痛苦了。所以继续努力吧。”

  天草看着她,然后叹了口气。他很少会叹气,多数时候他都是一副淡定从容的模样,脸上挂着淡淡的笑容,仿佛对什么都胜券在握。但是现在他的眉间有着愁色。“立香……你从来都不肯透露自己的任何情感。”

  “你是想要祝福吗?”她转头真诚地看着天草。“但我相信你的实力,你不需要祝福也可以实现自己的目的,你就是这样行动力强悍的人。”

  “不要这样……立香,你在装傻。”

  “……”立香的眼神慢慢冷淡下来。“你还想要我做什么?”

  两个人之间是难捱的沉默。

  最后是天草先妥协的,他将刚刚立香放下的发钗买下来,然后抬起手,想插在她发髻上。

  但是立香一言不发地推开了他的手。

  “你就这么想和我划清界限吗?”天草看着她,眼睛里满是抑制不住的难过。

  但是立香摇摇头,她握住天草的手抽出那枚发钗,然后亲手把塞进他的上衣口袋里。她贴近他的脸庞,在他耳边说道:“留着给以后真正喜欢的姑娘吧。我是妖,你是人,我们从一开始就不可能有什么,你不是很清楚吗?况且我也玩腻了,托你的福这段时间过得很开心,现在我要走了。”

  立香说完,抽身离开,她站在原地注视着天草,天草依旧看着自己的口袋在发呆。于是她嗤笑一声:“果然还是个长不大的孩子啊。”

  她干脆利落地转头离开,消失在了人群中。天草终于回过神抬头的时候,却怎么也找不到她了。

  而这个时候,天草也明白,这一次他是永远地失去立香了。

  再怎么狂妄,再怎么聪明,他终究还是个人类。

 

4.

  自明治时代新建的新富座是上流社会人士经常光顾的地方,歌舞伎和戏剧每天不间歇地轮演。而最近戏坛一颗升起的璀璨新星更是吸引了大批观众慕名前来。

  听着身边客人的热烈讨论,天草四郎只是淡漠地垂下视线看看腕上的手表,然后双手合十靠在椅背上养神。

  他不需要多么理解戏剧本身,只需要在客人点评的时候迎合即可。

  音乐响起,戏剧开幕,演员逐一登场,他草草地扫了一眼便开始出神。

  直到高潮部分,女演员因爱自杀的时候,灯光打到她的脸上,天草四郎突然坐起身。

  即便眼角勾着红艳的眼影,即便嘴唇涂上厚重的朱色,她的容颜几十年从未变过。

  她在舞台上流下鲜血,她在舞台上哭泣着得不到的爱,她在舞台上悲伤地停止呼吸。但最后她的眼睛看过来的时候,依旧是初见时那般清澈而勾人。

  戏剧还未结束,天草四郎便匆匆离席,留下身后的客人不明所以地望着他离去的背影。

 

  他拉开门的时候,藤丸立香还在卸妆。见是他闯进来,手上的动作也丝毫不见慢。

  半天天草都没有开口,于是立香漫不经心地说道:“初次见面,尊贵的先生。请问您有何贵干?”

  她终于卸下了厚重的发饰,如瀑般的长发柔顺地垂落在她的腰间,像是浸染了月色的溪流。

  她的美丽与当年相比丝毫不减。

  天草走上前,站在她身边,看着镜中的她。立香也透过镜子回望他,天草的头发也变长了,束成一个高高的马尾,搭在肩头然后滑落下去。

  天草摸起她的一缕头发,低头轻嗅,然后松开头发在她耳侧问道:“立香小姐,我可以邀您共进晚餐吗?”

  他像是一个刚认识的追求者一般,谦卑地询问她的意见。没有质问,也没有追寻往事。

  立香缓慢地眨了眨眼睛。

  “好啊。”

 

5.

  立香开始跟随他出席各种宴会和社交场所,俨然一副未婚妻子的模样。虽然随着国内风气开放,戏剧演员的地位有所上升,但远不到能被上流社会承认的程度。身边经常伴随着闲言碎语,但天草四郎并不在意。

  虽然天草在海外留学主修的是西医,但凭借将天主教在国内传播的功劳,他在公众中也具有一定影响力。再加上身居医学界的威望,足以成为上流人士邀请的贵客。

  “说了很多次了,不要过多干涉政治。你在医学界和宗教方面已经有够广的影响力了……再有大动作恐怕会成为某些人的眼中钉。”立香皱着眉将他的领带松一松,天草安静地坐在床上迷茫地看着她,鼻间呼出的浓重酒气让她不由得再次皱眉。“你又喝多了?”

  天草摇摇头,像个孩子似的傻笑着朝她伸出手索要拥抱。

  立香无可奈何地伸手抱住他,男人的重量都压在她身上,她不得不半靠着床头支撑身体,然后给他脱衣服。“待会乖乖喝下醒酒药,然后就睡觉,知道吗?”

  然而脱到一半天草突然抓住她的手,然后将其带到小腹下面的位置。他在她耳边喷着浓重的酒气,嗓音也因为饮酒而变得沙哑,吐字却十分清晰。

  “立香……立香……我想要……”

  藤丸立香没有挣开他的手,她低着头,过了一会儿抬头吻了吻天草的嘴角,眼角勾出一抹媚意。

  “我们花妖很擅长取悦男人的……你是想要哪种方式呢?”她抬手反复抚摸着他的脸颊,看着他微笑。

  然而天草只是抱着她,眼神清澈地看着她。“用你喜欢的方式就好。取悦我很简单,只要是你就足矣。”

  立香沉默地捧着他的脸庞,然后忍不住笑出声来。

  “果然是个孩子啊,这一点怎么都不会变。”

  然后她跪在他两膝间,低下头深吻了他。天草回应她的吻,立香把他推倒在床上。

  恍惚间他闻见了一室的清淡花香。

 

6.

  立香陪伴了他五六年,两人却从未结婚。对他们来说,一纸婚约究竟算是什么呢?也许并无任何特殊含义。

  但是立香担心的事情终于成了真。她至今忘不了天草在台上演讲的时候,子弹贯穿肉体带出的鲜血喷溅在讲演台和麦克上。他似乎不明白发生了什么,身躯缓缓向旁边倒去,台下的观众尖叫着一片混乱,她一下子站起身,颤抖着踩着高跟鞋迈出几步,然后索性甩掉它们飞奔上台。

  血流的没有想象的多,但是看见伤口正中左侧胸口,立香的脸色开始发白。

  纵使是妖,也无法实现拯救濒死之人的奇迹。

  她稳了稳心神,然后紧紧握住他开始冰冷的手。

 

“告诉我,你需要我做些什么?”她在奄奄一息的他身边问道。

“哈……”天草半闭着眼睛,艰难地呼出一口浊气,然后苦笑道。“如果可以的话,请继续欺骗我直到生命尽头吧……”

闻言,立香坐起身,半天不语。

他以为她会一直这样看着他直到呼吸停止,仔细想想也不错,于是放松下来缓缓闭上眼睛。

以她的性格,大约是连欺骗的爱语都不肯说的吧。

天草朦胧地想着,突然感到唇上一软,轻轻地仿佛风擦过一般。他睁开眼睛,对上她澄澈的眼睛。

她说:“看着我的眼睛。”

他照做了。她的眼睛真的是很漂亮,一如当年他们初次见面时候那么勾人。

她又说:“不要后悔。”

他不知道她要做什么,但是他努力伸出手抓住她空的手——他下意识这么做的,这一生里他总是担心她会跑掉。藤丸立香愣了愣,然后轻轻勾起嘴角,不知道是嘲讽还是高兴。

“你还是那么不怕死啊。”

天草的视野里,铺天盖地的红山茶花覆盖了整个世界。

 

7.

天草站在树干上,不由得跳了跳脚。

“身体变轻了。”他像是个孩子一样,有些兴奋地说着,然后看向旁边的立香。

藤丸立香拄着下巴看着他。“毕竟你已经失去了人类的身体,当然会变轻了。”

“不过我真没想到立香会大方的把一百年的寿命给我啊。从现在开始我们算是共存的关系了吧?”

“明明以人类的年龄来算已经是个中年人了,为什么还会像个孩子一样幼稚啊。”立香有些嫌弃地皱皱鼻子,干脆把视线转向一边。“妖也是会死的哦,不要高兴太早了。”

“但这次我不会是一个人了啊。”天草笑的眉眼弯弯。“谢谢你,立香。”

立香没有回答。四周只有树叶摩擦发出的声音。

“立香。”他突然安静下来,声音变得平静。“你为什么要救我呢?”

藤丸立香依旧拄着下巴看着远方,她的眼神遥远不可触及。

“谁知道呢。”

她从树上跳下,裙摆张开,像是一朵鲜艳的红山茶轻盈的飘落在地。

一直以来都是流连花丛、自由自在的山茶花妖,也会被爱情这种东西束缚住吗?

评论(6)
热度(16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鸦子真的不鸽 | Powered by LOFTER